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灵台县百里镇:让群众温暖过冬

 2022/01/20/ 09:2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丁小凤

让群众温暖过冬

  □ 平凉日报记者 丁小凤

  “入冬以来,煤炭价格持续上涨,10月份汛期暴雨灾害侵袭,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多不利影响。”安全温暖过冬,是不少困难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也是省政府国资委政策法规处一级调研员、灵台县百里镇芦子集村驻村第一书记蒋相庆的心头事。

  结合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帮扶工作,蒋相庆同镇、村干部一道,走遍了所有农户,掌握了群众的“急难愁盼”,了解了大家的越冬情况后,积极联系单位将20吨优质煤炭送到困难群众家里,让大家温暖过冬。

  百里镇始终将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作为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的具体践行,按照“家家到、户户访”和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的工作要求,对全镇2783户8424人全面开展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走访帮扶活动,逐户逐人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实际需求,及时进行帮扶救助,全力保障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按照“吃穿不用愁、过冬有保障、安全无隐患”的总体要求,重点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严重困难户、低保户、残疾人户、农村留守老人及儿童等困难群众,逐户查看了群众住房、口粮、饮水、衣物被服、取暖设施及电气线路等情况,逐人了解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按照定期走访慰问和镇、村干部包抓户责任机制,对摸排出的重点户坚持每周一走访,对其他农户坚持每半月一走访,确保了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后续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126户,为困难群众发放棉被65条,棉衣120件(套),彻底解决了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