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首次!临泽县大鸭村2058名村民喜领分红

 2022/01/20/ 12: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岩蕙 郭浩

村民喜领分红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岩蕙 郭浩)1月18日,张掖临泽县鸭暖镇大鸭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乡亲们高兴地领取集体经济收益首次分红。

  2020年,大鸭村对集体经济进行股权量化,选举产生股东代表,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全村2058名村民被界定为股份经济合作社成员,均等享受成员股,每人配1股,共2058股;老龄股每人配1股,共296股;村集体提取部分净收益公积金,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按照集体资产“人人有份、人人受益”原则,此次分红依据各类股比份额,从大鸭村股份经济合作社19.74万元集体收益中提取公积金9.87万元,剩余9.87万元集体收益用于成员分红,成员股每股分红33.56元,老龄股每股分红100元。

  “父亲分到的是老年股,我们分到的是成员股,家里5口人一共分了近300块钱的红利。虽然钱不多,但这是第一次,是一份惊喜,我们相信以后的分红会越来越多。”村民靳建设说。

临泽县大鸭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现场。

  集体产业壮大了,百姓的日子才能过得红火。今年,大鸭村将继续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通过盘活村集体“三资”,高效实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发展多种形式的股份合作,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和经济实力,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让村民享受到越来越多的产业红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