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平凉市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活动 确保农民工安“薪”过年

 2022/01/20/ 09:31 来源:平凉日报 作者:罗艳芳

我市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活动

确保农民工安“薪”过年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根治欠薪工作部署,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1月12日,我市全面开展欠薪问题线索集中接访活动。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司法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及业务人员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快速联动处置欠薪问题线索。各县(市、区)同步开展集中接访活动。 

  接访中,集中接访人员面对面了解来访农民工诉求及欠薪事实,详细登记来访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等有关信息,接收有关证据材料。对当场能解决、答复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明确责任单位,限时办结。对确认欠薪事实的企业,通知企业负责人到接访现场进行集中约谈。接访当日,全市现场共接待投诉案件39起,涉及264人,涉及工资金额136.96万元。经多部门联合处置,现场解决12起,双方达成限时支付协议15起,对不属于欠薪类的投诉线索,现场引导来访者通过仲裁、司法等渠道解决。 

  据悉,我市将持续加大欠薪案件督办查办力度,积极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及日常联合办公、联合接访机制,强化欠薪风险防控意识,加大欠薪案件惩处力度,对恶意欠薪的违法主体依法依规严肃惩治,确保广大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安“薪”过年。

  (罗艳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