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兰新线部分动车组列车

 2022/01/20/ 19: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新甘肃客户端1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今天,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方便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铁路部门自1月19日起,恢复兰新客专乌鲁木齐至张掖西区段动车组列车。随着探亲旅游客流逐渐上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铁路部门还将对兰州西、银川至西安方向的部分动车组列车恢复开行。

兰州西站。

  受1月8日青海门源地震影响,兰新客专部分区段线路设备受损严重,途经兰新客专的动车组列车全部停运。为满足张掖、酒泉、嘉峪关等地区旅客城市间往来及进疆需求,铁路部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1月19日至2月26日,恢复开行乌鲁木齐至张掖西间D56/5次动车组列车1对,临时加开张掖西至嘉峪关南D9051/2次动车组列车1对。届时,兰州铁路局管内张掖西站、临泽南站、高台南站、酒泉南站、嘉峪关南站恢复办理客运业务。

旅客有序进站。

  据了解,兰州铁路局将继续对运力进行优化调整,1月18日起已恢复开行兰州西至西安北动车组列车12对,恢复开行后,由兰州西始发至西安北终到动车组列车增至14对。1月18日起恢复开行银川至西安北动车组列车9对,庆阳至西安北动车组列车3对。恢复开行后,由银川始发至西安北终到动车组列车增至11对,由庆阳始发至西安北终到动车组列车增至3对。

  此外,为满足学生团体旅客乘车需要,1月21日至1月25日,兰州铁路局将恢复开行兰州西至西安北动车组列车1对,其中西安北至兰州西改为咸阳西始发开车,同时加开兰州西至西宁临客动车组列车1对,为学生寒假回家提供便利乘车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