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6万元保证金换回20个隔空充电器 白银女子感觉上当受骗

 2022/01/21/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苏晓

6万元保证金换回20个隔空充电器

女子感觉上当受骗 提出退款遭拒

李女士向记者展示所谓的隔空充电器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他们利用托儿说招代理商,骗我交钱签了合同。刚开始说不满意可以退款,可后来一直拖,找借口就是不退钱,现在直接拒绝了,称双方有合同可以走司法程序。”连日来,从白银市来兰维权的李女士,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去年年底,甘肃盈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白银市租下一高档酒店召开营销发布会,招聘隔空充电器代理商,她被工作人员忽悠交了6万元保证金后,感觉上当受骗提出退款至今没有结果。目前,李女士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和警方反映了情况。

  感觉被忽悠

  交了6万元保证金

  1月17日下午,记者在城关区武都路宏丰大厦楼下见到了李女士。她向记者出示了双方签订的“共享隔空充电项目合作协议”,协议上有双方签名及该公司的公章,李女士也摁了手印。李女士说,也不知道是谁泄露了她的信息,去年年底她接到甘肃盈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电话并收到短信称,12月26日在白银市有一个隔空充电器招聘代理商的线下发布会,如果感兴趣可以参加。她是做手机生意的,心想可以去听听,如果有商机的话可以试试。

  12月26日上午,李女士到达酒店时发布会即将结束,她让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情况。可对方工作人员称,代理商只有5个名额,已经有了4个,还剩一个名额,要她赶快交6万元保证金签合同,不然名额就没有了。说话间,工作人员还给李女士介绍了4位代理商,称如果不满意,这个钱是可以退还的。李女士信以为真,分3次通过微信转账将6万元保证金支付给了该公司。

  “后来仔细一想,才明白那4名代理商全是他们的托儿,当时他们人多,我被忽悠着稀里糊涂地签了合同。”感觉上当后,李女士当天就提出了退款,但对方称要领导签字,让她等等,一直等到现在也没有任何结果。后来,该公司给李女士寄来了20个隔空无线充电器,称她已是市级代理商,这些是免费产品,让她再去发展县级市场,李女士没有同意。“这纯粹是骗人的把戏,隔空充电器根本没法使用,我准备退还给他们。”李女士说,“当时签合同时中间两页工作人员没让我看,只让我签名第一页和最后一页,直到钱交了我才发现不对劲,现在他们竟然称不退款了,说双方有合同,如有问题可以走司法程序。”

  信息科技公司获取用户信息

  做电话推销业务

  随后,记者与李女士一同来到武都路宏丰大厦1705室的甘肃盈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采访,办公室有两名工作人员,自称是新招来的电话接线员,公司负责人不在。

  记者在电脑和电话前看到,办公桌上放有几份打印好的“共享充电宝邀约话术单”和大量的私人手机号码,话术单上的大概内容为:“您好,请问是××店或者公司吗?我这边是共享充电宝美团服务商,今天给您来电主要是和您讲一下,众所周知,美团作为当下最大的本地生活平台,现如今美团充电宝开始对外招商,我们在××时间××酒店举办美团共享充电宝招商峰会。本次会议主要讲解商家(企业)如何通过美团共享经济来提高店铺品牌以及知名度。只要用户扫码使用充电宝,咱们店铺就会排名提升,消费者在还充电宝时更是可以看到商家店面活动套餐,不仅增加了曝光度,还可以带来更多新客流,同时您成为我们代理商后,可以获得80%以上的收益。您如果参加的话,方便加一下您微信吗……”最后注明:“把握跟催时间,避免催死。”

  该公司曾推销外卖平台业务

  已经有人投诉

  那么,这个甘肃盈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到底在经营哪些业务?为何要让接线人员用话术拨打电话?记者发现,去年12月8日本报曾以题为《拖了两个多月,2.58万元还是退不了?》一文,对该公司的行为进行过报道,不同的是上次该公司推销的是微信外卖平台业务。在七里河区经营一家烤鸭店的刘先生与该公司签订了合同,后来刘先生发现微信外卖平台根本没有给这家公司授权,微信外卖小程序也没有上线。而此次该公司又换成了隔空充电器业务,手法雷同。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发现,该公司有工商营业执照,地址和经营范围都符合规定,对于该公司是否涉嫌电信诈骗,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做进一步调查,但至今调查没有结果。

  17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赵先生,他说:“没有说退款的事,双方签有合作协议,并且我们有当时签合同时拍的照片,不能她想干啥就干啥,有啥问题和争议可以通过法院起诉解决。”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已向12315和市场监管部门及公安部门反映了情况,执法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