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指尖滑动 省两会与您面对面、心贴心

 2022/01/21/ 20: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开设的直播页面。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这个冬天,“指尖”上的甘肃两会惊艳了时光,让百姓聆听两会的声音更近了。

  1月16日、17日,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分别在兰州开幕。为做好今年省两会报道,全面传递两会声音,甘肃新媒体集团精心策划,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科技引领创新发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媒体报道。

《云端正直播·新甘肃省县联动跨屏访谈》。

  多元聚力,大事小情尽在其中

  有文字、有图、有视频,两会资讯看得“过瘾”,听得真切。

  新甘肃客户端开设“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聚焦2022甘肃省两会”专题,包括21个子栏目,融合展现传统纸媒稿件和各类新媒体产品。代表委员们的一句句暖心话,一件件关切事,正是广大群众心中期盼。“让老年人‘有福家中享’”“深化产业布局 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代表委员们所携之良策就是媒体的笔触所及。

  4天时间,新甘肃客户端及负责运维的第三方平台累计发布省两会相关稿件、视频、融媒体产品830余篇(条),各类新闻报道阅读量达2800万+。

原创H5产品。

  创新不止,不断激活两会热点

  金句海报呈现政府工作报告亮点,创意H5“甘”货满满,展现代表委员两会“好声音”,两会快报时效、设计俱佳。这是融媒体板块带给受众的众多惊喜。

  前方记者采访最新的资讯,后方编辑涌现源源不断的创意,生成图解、海报、短视频等,多种传播方式的立体互动给受众带来了全新体验。截至目前,共制作各类新媒体产品110件,它们新颖、活泼的特色,成为省两会报道的靓丽风景。

原创微海报。

  两会宣传当中,小切口、碎片化的SVG交互产品吸引了众多关注。SVG海报《甘肃是什么“gan”?》,以“轻交互”模式,把政府工作报告中一年来工作成果的回顾变成与网友专属的“一对一”互动,打破空间壁垒,带给用户极强的互动感和临场感;SVG有声海报《快!抽一个2022年的“幸福盲盒”》,通过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热点与时下流行的盲盒元素结合,瞄准年轻用户,在形式上呈现年轻态、社交化的特点,形成有效的话语融通,增强了用户黏性。

  “云”“端”互通,信息共享,甘肃媒体融合“全省一张网”的传播合力充分彰显。《H5|【喜迎2022甘肃省两会】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县域篇)》,以甘肃86个县区各行各业的发展与变化为素材,依照教育、医疗、就业、科学、交通、产业等不同领域为逻辑对象,在斗志昂扬的音乐中,采取“以小见大”的手法展现出人民群众关心的“事业”发生的喜人变化。

  “新甘肃云”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还进行了稿件与产品全省县域内的实时转推,高效、高质地将甘肃省两会精神传达到省内86个县区。

《小白的Vlog|我给“两会”捎句话》。

  耐人寻味,吸引受众深度沉浸

  4天时间,4场直播,全网点击浏览量突破1000万人次。

  直播之一,新甘肃客户端特别策划推出的《云端正直播·新甘肃省县联动跨屏访谈》,通过演播室嘉宾访谈、代表委员现场连线、县级融媒体中心连线采访、AI虚拟主播播报等方式,纷呈展现过去一年恢弘伟大的成就和新一年人民群众对两会落实民心民意的殷切期盼。

  因深度而发人深省,因广度而备受关注。《小白的Vlog|我给“两会”捎句话》通过主持人出镜+街采的形式,倾听各行各业群众的声音,了解不同人群最关心的两会话题和对新生活的期盼,视频轻松活泼,又不失严肃大方,收获了众多点赞。

  搭建媒体矩阵,展现主流媒体担当。聚焦2022甘肃两会,新甘肃客户端充分发挥内容资源聚合的优势,挖掘网、端、微、屏、号的多元渠道价值,整合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甘肃发布”微信微博等全媒体矩阵,同向发力,共融共享,采用新技术、新方式、新平台,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式呈现两会盛况。

  一组组数据,一篇篇稿件与产品的背后,是媒体人的日夜坚守。蓝图绘就,未来可期,甘肃新媒体集团将继续“融”出精彩,创出精品,为受众带去别样体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