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省人大代表周幸欣:政府工作报告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心剂”

 2022/01/19/ 22: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万及敏 王宇晨 实习生盛佳睿

省人大代表周幸欣接受新甘肃客户端记者专访。

  新甘肃客户端1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万及敏 王宇晨 实习生盛佳睿)“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含金量’十足,一字一句掷地有声,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心剂’。”省人大代表周幸欣说。

  2012年,周幸欣怀着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现状的初心,开始着手创办憨农牧业养殖服务专业合作社,但资金短缺问题也接踵而来。她只能一边想办法融资,一边自己干活,就希望省钱多购置一些材料,很多时候是白天给泥瓦匠提砖加水,晚上就着月亮手电筒打地基。“在巨大的资金压力下,我无数次想过要放弃。”周幸欣说,“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政府支持的低息贷款正好面向农村合作社进行大力扶持,咨询了银行以后,通过立项、报批、审查等环节,我如愿拿到了第一笔贷款资金20万元,终于建起了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的厂区,包括孵化、育雏、养殖、种鸡各个功能区域。合作社的顺利建成,使得2018年至2021年间‘憨农’创造了一百六十余人的务工岗位,四年内工资支出达到68万元,形成‘合作社+农户+基地’的产业基地,实实在在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我一直都在关注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等相关问题。”在周幸欣看来,想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就要在人才引进与资金扶持政策方面多下功夫。“我今年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大乡村振兴人才引进与资金投入的建议》。因为,如何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和投入是关键要素,已成为我们基层群众最为关注关心的重点问题,它涉及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头由谁来带、事由谁来干、钱从哪里来’的实际问题。”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我省坚持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脱贫成果巩固拓展,2259家扶贫车间向乡村就业工厂转型,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0.3万个;乡村振兴势头良好,建成绿色标准化种养基地786个,打造产业大县14个,新增农业龙头企业139家;种业振兴实施方案制定,玉米、马铃薯、瓜菜花卉制种产量分别增长6%、18.2%、8.2%……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要发挥乡村振兴投资基金作用,形成多元投入格局。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完善乡村人才振兴激励机制……周幸欣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2022年主要任务部署“含金量”十足,这无疑将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为我省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心剂”。

  “2022年,我们憨农牧业养殖服务专业合作社也将继续坚守初心,奋发图强,努力拼搏,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周幸欣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