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贴近生活亮点纷呈 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有特色

 2022/01/24/ 1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天津《革命家庭》。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除夕当天,我会一边包饺子一边看着新甘肃网络春晚,因为每一个人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都可以在我们新甘肃网络春晚中看到。”1月22日下午,中国银行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进入专家评审环节,整台节目将在1月31日(除夕)与观众准时见面。

评审节目现场。

  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承办,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冠名播出,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特别支持。自节目征集以来,在全省各地文艺团体、高校、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下,共收集到近200个节目。

节目《回家》。

  自2019年开始筹办网络春晚起,一年一度的新甘肃网络春晚不仅成为许多甘肃人辞旧迎新的“必选项”,也成为异乡人亲切而又充满期待的陪伴。今年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歌曲唱出了发生在陇原大地上的喜人变化,舞蹈舞出了甘肃百姓新时代的新风貌,除此之外,节目还集合了小品、相声、曲艺、器乐等多种表演形式。

甘肃省歌剧院院长李天圣、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周琪正在审核节目。

  “今年的节目更加精彩纷呈,与老百姓生活紧密结合,做到了专业文化和群众文化相融合,各地人民只要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了解全省各地的文化、艺术、美景,让更多人看到甘肃,爱上甘肃。”甘肃省歌剧院院长、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李天圣对春晚节目总体质量进行了把关,他说,与往年相比,今年征集到的节目表现内容更加丰富,与建党百年、冬奥会、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抗击疫情等元素紧密结合,同时形式上也有很大突破,制作精良,整体质量都有很大的提升。

节目《百年巨变话辉煌》。

  “文化艺术要扎根人民,走向人民。今年,我们评审的标准之一就是生活气息,很多节目都体现出了浓浓的生活气息。”甘肃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周琪通过筛选,发掘出了一批原汁原味、紧跟时代、贴近生活的本土原创节目,他说,甘肃有丰厚的历史文化,此次很多节目都与关键节点有机结合,各个群体通过不同节目讴歌新生活,反映新时代的新变化,体现出了新媒体的强大创造力。

《梨园贺新春》

  中国银行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将在平凉市崆峒区、酒泉市玉门市、临夏州积石山县、天水市麦积区、兰石集团、金川集团设置6个分会场,在展现新时代全省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的同时,借助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和甘肃新媒体集团在媒体融合方面的巨大优势,搭建起与观众实时互动的网络大舞台,届时将为广大陇原百姓奉献出高水平的文化艺术盛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