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你就是主角!“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邀你上舞台

 2021/11/25/ 2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四大篇章之第一篇章——回望温暖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36.5℃、小康、“十四五”、建党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满是收获与成长的2021年即将过去,2022年的脚步悄悄临近,属于甘肃人的“网络春晚”也紧锣密鼓筹备起来了。

  如果你文武双全,正愁无人知晓;

  如果你能歌善舞,正苦于无处发挥;

  如果你怀揣梦想,正缺乏展示自我的舞台;

  ……

  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的大幕即将开启,节目征集令正在向你“袭”来。在这里,每一个“你”都有绽放光芒的机会,无论是唱歌、跳舞,还是小品、民间绝活,只要你来,站上舞台你就是披荆斩棘的哥哥、乘风破浪的姐姐,只要你来,聚光灯下的你就是这场文化盛宴的主角。

“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金川集团分会场

  “歌咏美好生活 奔向伟大梦想”为主题的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由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承办。2019起,独特创意的网络春晚充分利用“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掌上兰州”客户端等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平台,以及诸多商业平台,以虚拟舞台与现场舞台相结合的形式,连续三年为全省人民展现了陇原儿女携手并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和坚实步伐。据不完全统计,三届新甘肃网络春晚全网点击量超5亿人次。

  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节目将紧紧围绕陇原特色,走近群众生活、贴近群众心理,深入挖掘、呈现、弘扬甘肃民间文化艺术,以丰富的视觉形式、表现体裁展现陇原儿女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再接再厉、开拓进取的昂扬姿态,为全省人民献上一道具有新媒体特色的甘肃文化盛宴。

  如果有梦,你就来。

“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精彩节目《飞天逐梦耀神州》

  一、征集主题

  歌咏美好生活 奔向伟大梦想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月16日

  三、征集内容

  重点反映体现我省地方特色的文化艺术表演,如太平鼓、皮影戏、秧歌、民歌等,节目类型包括歌曲、戏曲、器乐、舞蹈、语言类、曲艺、杂技类等,形式多样,规模不限,雅俗兼备,内容健康向上,弘扬正能量。

  四、征集方式

  由各地宣传部门、文化单位及全省各县级融媒体中心结合本地区特色文化,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在节目征集和后期制作等方面的优势,认真组织并推选优秀节目,活跃各地春节氛围。

  五、征集要求

  1.由节目报送单位负责审核、选送优秀节目录制视频,并提供节目文字内容(节目介绍、报送单位、演出单位、脚本及演职员表及联系方式、地址等),以节目为单位录制视频,视频节目总时长不超过6分钟(语言类节目时长不超过10分钟,并添加标准字幕,视频格式要求为mp4,画面比例为16∶9宽屏,不得添加角标、LOGO,以1920×1080为佳,画质保证在1080×720以上,帧速率24帧以上)。

  2.节目录制由各地自主承担,建议场景凸显地方特色,反映本土文化。

  3.由县级融媒体中心征集制作的春晚节目,可直接上传至省级移动新媒体平台“新甘肃云”相应稿库。

  六、联系方式

    人:王老师 0931-8120460

       尹老师 0931-8120461 15769349215

  节目报送邮箱:xgswlcw@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