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感知春节 走进读者”外籍专家文化交流活动在兰开展

 2022/01/26/ 11:2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感知春节 走进读者”外籍专家文化交流座谈。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二十三,糖瓜粘”。今天是中国“小年”,应读者出版集团邀请,奥莉亚等19位在兰外籍专家当天上午走进读者出版集团,开展“感知春节 走进读者”外籍专家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旨在推进中外文化交流,展示甘肃文化特色品牌形象,促进共同发展。这些外籍专家分别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喀麦隆、德国、巴基斯坦等国,或为高校外籍教师、或为自由画家。专家们先后走进读者博物馆、读者插图艺术馆、读者晋林工作室,通过参观、倾听讲解,详细了解了被誉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的《读者》从创刊到一路成长为发行量全球第三,亚洲、中国第一杂志的40余年发展历程,《读者》插图背后的故事,领略了晋林手工书的魅力。

外籍专家参观读者博物馆、读者插图艺术馆。

  读者晋林工作室是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以徐晋林编审个人命名且首创的出版创新型工作室,也是以“产、学、研”为一体的手工书及文创教学实践基地。该工作室坚持以手工原创手工图书开发为宗旨,围绕民间文化艺术、民族文化艺术和敦煌文化艺术三大板块,通过创新创意,研发了《敦煌的故事》《兰花花》等手工书,这些手工书或可边撕边阅读、或可由读者自行制作成书签,令人耳目一新,深受读者欢迎。

外籍专家参观读者晋林工作室。

外籍专家体验雕版印刷,徐晋林(右一)介绍情况。

  外籍专家边参观、边交流,被历久弥新的《读者》叹服,被新颖独特的手工书吸引,感谢读者出版集团以这种有趣的活动形式,拓展了大家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视野,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创作、翻译、出版专著,讲好敦煌故事、讲好甘肃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同时,加大交流合作力度,通过各种平台和形式,把璀璨多姿的敦煌文化、甘肃文化、中华文化传播到自己的国家,也把各自国家的优秀文化带到甘肃。

  李树军、宁恢、徐晋林等读者出版集团代表表示,外籍专家均是哲学、历史、文化、教育等领域的翘楚,且在中国多年,熟知中国传统文化,希望外籍专家经常开展考察、调研,为读者出版集团扩大“朋友圈”建言献策;在出版、翻译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为中外文化交流作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