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冰雪之约向未来】马牙雪山下的滑雪场!玩雪赏景一绝

 2022/01/26/ 13: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邹明敏 王昱钧

乌鞘岭国际滑雪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邹明敏 王昱钧

  随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临近,冰雪运动的氛围日益浓厚,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冰雪运动也真正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

  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是一个具有国际标准的大型天然高山滑雪场,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境内乌鞘岭山脚下,面对马牙雪山。

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提供多样娱乐形式。(图片来源:乌鞘岭国际滑雪场)

孩子们在滑雪场上尽情撒欢。

  滑雪场占地面积1353亩,滑雪区有5条专业的雪道,高级道、中级道、初级道、2条雪圈道。还有大型戏雪区,戏雪区有许多娱乐设施,雪上卡丁车、雪上摩托、雪上自行车、碰碰球等。

  雪,是冬送给人们的礼物,在冰天雪地里进行一次酣畅淋漓的滑雪,这样的诱惑,谁又能抗拒呢?五天四夜的“冰雪少年 筑梦冬奥 世界级高山滑雪”冬令营活动正在这里进行,十几名参加冬令营的学生在雪场上尽情撒欢。“冬令营既有滑雪技能教学又开设理论课程,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与拼搏精神。”冬令营训练师管策说,从初级道到高级道,孩子们只用了一天,他们的学习速度大大超出想象。

  陈渤航和魏千航是一对好友,都上初一的他们趁着今年寒假一起来学滑雪。“刚开始害怕摔跤、学不好,就觉得没意思,但是慢慢地跟着教练掌握技巧,我发现我可以做到!”经过两天的学习,陈渤航已经能从中级道上滑下来了,他走着S弯,英姿飒爽,享受着速度与高度。

游客们体验滑雪的快乐。(图片来源:微游甘肃)

雪白的赛道上人们尽情驰骋。(图片来源:乌鞘岭国际滑雪场)

  滑雪场上还有专门驱车一个多小时从兰州赶来的游客,10个人的大队伍浩浩荡荡,他们的年龄大多五六十岁,热爱运动是他们永恒的动力。今年快60岁的穆陆梅,最初滑雪摔过一跤,韧带拉伤后,停了好几年,但前几个月又开始拿起雪板。“在北方,冬天滑雪真的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有时候也滑冰,我们也不专业,边玩边滑,感受运动的乐趣。”穆陆梅说。

绝美星空,你值得拥有。

  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内包含专业滑雪区、欢乐戏雪区、活动拓展区、休闲娱乐区等多个区域。

  除了滑雪,还有星空屋、演艺厅、窑洞民宿、篝火晚会等,食宿与娱乐一体,滑雪场用民族风情和良好服务留住游客。

  在星空屋里,安静的夜晚只有风声掠过经幡,定睛细看,极致的黑夜里星星铺满天空。因为远离光污染,绝美的星空在这里俯瞰大地,给了人们一睹灿烂星河的机会。

  好美!太神奇了!惊叹声接二连三。

  窑洞民宿则是人们温暖的留恋,听风喝茶,谈天说地,时光在这里慢下来。在这里感受西北的窑洞文化,它冬暖夏凉,更是许多人的童年记忆。坐在暖炕上,把老一辈人拼搏奋斗的故事讲给年轻人听,这便成了他们对民族精神的传承。

美轮美奂的藏乡冰雪圣地。(图片来源:乌鞘岭国际滑雪场)

  高原风光里的冰雪世界,是城市周边滑雪度假的好地方,寻个周末或假期,与家人朋友们来一场冰雪之约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