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网络中国节·春节】年货丰采购忙,金城红红火火迎新春

 2022/01/28/ 08:2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纪敏

年货丰采购忙,金城红红火火迎新春

义乌商贸城供销两旺。

  春节将至,走在兰州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大红灯笼高高挂在树梢上,彩灯缠绕在树枝间,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你家的年货置办了吗?瓜果糖茶准备好了吗?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和批发市场看到,兰州市民置办年货的热情高涨,对联、福字、窗花以及特优农产品成为消费者的选购热点。

  货源充足 传统年货还是“主力军”

  记者走访看到,酒水、糖果、干果等大礼包占据了商超最显眼的位置,琳琅满目的年货大街已经悄然开市,不少市民驻足选购自己所需的商品。

  “春节前45天超市就开始备货,储备货物的数量充足,品种很齐全。”北京华联超市广场店店长魏烈霞表示。

  在超市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车筐内早已堆放得满满当当。“小孙子放假就来我家了,快过年了,来买点孩子们爱吃的零食。”张阿姨带着小孙子在巧克力区域选购着商品。

  1月26日,记者在小西湖义乌商贸城看到,与春节和生肖虎相关的饰品都被商家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大大小小、不同样式的红灯笼、春联、福字、中国结等传统新年饰物种类繁多,吸引着广大群众选购。

  而干果区域也是市民采购年货必去的地方,开心果、腰果、瓜子、茶叶摆成了小山丘,红红绿绿的糖果尤其吸引市民的眼球。在这里,叫卖声络绎不绝,好不热闹。

  “最近几天的销售额每天能够达到一万元左右。”干果店的马老板边卖货边告诉记者:“腊八节过后销售额逐步增加。和往年比起来,今年销售额不算高,因为很多人会选择网上购物,明年我们也打算开直播卖货。”

  今年,兰州市张掖路也增加了年货采买一条街,红彤彤的货架整齐罗列和年味儿融合在一起,有路过此处的市民称:“这下方便了,下了班回家就把年货买上了。”

  “云端”年货  民生用品依然是“重货”

  记者了解到,线上年货消费市场的热闹程度不输线下,春节市场已形成了更为便捷的消费方式。

  从上周末开始,家住兰州市七里河区的刘先生已经开始陆续从线上购置年货,“现在买年货方便得很,动动手指就能送到家,不用像以前那样,还要抽时间去大包小包地提回家。”

  从网站平台数据可以看到,今年的年货订单中,米、面、油和酒类等民生用品依然是“重货”。全国各地的消费综合数据显示,年货节期间,甘肃购买力居全国第29位。

  从线上消费特色来看,甘肃本地热门品类成交额前五名为:休闲食品、酒类、面部护肤、粮油米面、茗茶。包含地域特色的生鲜肉食、干货、茶叶等。

  在春节期间,京东物流作为业内首家开展“春节也送货”的物流企业,京东物流在今年春节期间依然提供服务,即使是在除夕、大年初一,全国30个省份、超过300个城市、近1500个区县的消费者,也可以正常下单收货,享受京东小哥送货上门的春节物流服务。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纪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