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游子思归 为爱筑家 碧桂园多重好礼助力陇原游子返乡置业

 2022/01/29/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壬寅年农历春节将近,踏上归家的旅程是在外打拼的人们最期待的一刻,熟悉的街景、家乡的年味,这一刻的乡愁无比炙热。

  2022年1月20日,58同城、安居客联合发布了《2021-2022返乡置业报告》,在离乡工作的受调研人群中,选择2022年返乡置业的人群占比41.2%,当中包括计划在家乡及家乡的省会城市买房的人群。与之前的数据相比,今年返乡置业的占比有一定上涨,从去年的37.8%上涨到41.2%。

  从2022年返乡意向来看,今年选择回老家发展的人群主要是受到人才、落户等优惠政策的吸引,占比从去年的27.0%上涨至56.3%;排在第二的原因是方便照顾父母家人,占比48.4%;此外,大城市的房价压力也是促使人们回家置业的重要原因,选择此项的人群占比超过半数;生活节奏快、与亲朋聚少离多、职业压力大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人们留在大城市的脚步。

  返乡发展 为爱筑家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甘肃省的经济发展有了显著提升。2021年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GDP)突破万亿关口,同比增长6.9%,名义GDP增量超1200亿元,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韧劲得到展现。随着东部产业转移、生态环境治理、文明城市建设以及人才引进政策的相继实施,返乡发展对于离家打拼的甘肃游子越来越有吸引力。

  今年24岁的张昊是甘肃庆阳人,18岁从职业技术学校毕业后就一直在江苏打工,学习烹饪的他从后厨实习生干起,经过6年时间的勤奋努力已经做到了星级酒店的切配组主管。春节假期是餐饮行业的旺季,因为要全力投入年夜饭的准备工作,张昊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回乡过年了。“餐饮这行的特点就是,几乎所有的节假日客人们团聚的时候正是我们最忙的时间,这几年没能陪父母过年,挺遗憾的。”

  2021年受疫情影响,张昊就职的旅游度假酒店经营出现困难、收入明显下降,这使得他萌生了回乡发展的念头。另一个促使张昊返乡的强烈动力则是爱情。“我女朋友在兰州工作,我们已经谈了两年多了,感情一直很稳定也有结婚的打算。但是结婚的话,要么她跟着我去江苏要么就我回来,回兰州发展更现实吧,买得起房子。”

  回庆阳过年之前,张昊和女朋友看了兰州的十几个楼盘,谋划两人未来的新家和幸福生活。张昊首先考虑的因素是价格和区位,虽然打工几年有了一些积蓄,但是考虑到结婚支出以及未来自己开餐饮店的创业计划,这两位年轻人务必精打细算。“现在还没定下来,但是碧桂园文璟城还挺喜欢的,95m²三居室的这个房型挺适合我们的,还款也能承受。这个价位,文璟城是离兰州主城区最近的,不管是以后找工作还是自己开店都方便一些。”

(兰州碧桂园三期文璟城 )

  今年48岁的李敬辉是兰州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一名教授,2021年3月他通过人才引进工程回到兰州入职理工大学。李敬辉回兰州是因为割舍不下对民俗画艺术的热爱,从读博士开始他就对西北的民俗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过数年的整理研究已是这一领域的专家。“我基本上每年都要跑好几趟,就为了收集整理民俗画,这次借着人才引进索性就直接回来了,不管是搞创作还是做研究总是要离艺术的发生地更近一些才能抓住那种鲜活的生命力。”

  促使李敬辉教授回兰州发展的另一个原因是为了方便照顾老人。2022年新年伊始,李教授喜迎新居,顺利地拿到了兰州碧桂园三期文璟城雅居苑新居的钥匙。“我是一定下来要回兰州就买了这套房子,给老人住。房子买的大,留出一间给我做书房和画室。平时在学校,周末了就到山上陪他们。”

  李敬辉家的旧居在兰州七里河区的繁华地段,但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对于上了年纪的父母来说很不方便。另外因为毗邻商业区,租户人员复杂,小区内不仅嘈杂还时有冲突发生。“我第一次带父母到碧桂园他们就很喜欢,夏天山上的花开的很漂亮、整个绿化环境做的非常好,样板间都没看他们就表态同意换新房了,之前是怕不习惯,毕竟老房子住几十年了。”

(李敬辉收藏的门帘画)

  三居室成返乡置业者首选 多重优惠助力返乡游子安家

  根据安居客《2021-2022返乡置业报告》显示,返乡置业人群中,有67.1%的人是首套房置业,约六成人群选择购买三居室;61.8%的返乡置业人群倾向选择总价在50万-150万元的房源。对于返乡置业者而言,回归大家庭、照顾老人是非常重要的情感因素,二孩、三代同堂的家庭构成正在成为新常态,住宅市场对于产品的需求发生了明显变化。作为返乡置业主力购房人群的80-90后,习惯了在大城市生活的他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也促进了住宅市场产品的升级换代。

  兰州碧桂园在产品设计方面从100㎡左右的刚需产品到260㎡的改善户型都有涉及,充分满足返乡置业者的多样需求。例如115㎡户型可以做到 4开间南向面宽的4房产品,满足二胎、三代同堂家庭的居住需求。而140㎡-260㎡系列产品的定位则能满足三代、四代同堂家族型的居住需求。碧桂园的户型还充分实现了南北通透,得房率高、大面宽、宽间距、动静分区等优点。

  据兰州碧桂园销售主管柳娜介绍,为方便返乡置业者轻松安家,碧桂园推出了多重优惠计划,包括一票抵万金、购房租金补贴、95折让利、新春置业五重礼等多项福利。此外还有购房机票0元礼,机场、高铁站免费接送到场看房等针对返乡游子的贴心服务。在兰州碧桂园的展示中心还联动项目及商家开展了新春房交会、半价家圆年货节、免费拍摄全家福等喜气的新春活动。

  春节期间,借助碧桂园凤凰云数据平台,通过手机操作就可以在线上实现轻松看房,凤凰云数据平台提供了楼盘视频、VR视频、VR带看、直播看房等服务。抢购房红包、认筹、认购、缴款、收楼等一系列购房、交房手续也可以在凤凰云上轻松完成,极大方便了返乡游子安家置业。

(碧桂园凤凰云数据平台)

  倦鸟归栖林,游子思返乡,曾经为理想而出,如今为爱而归,故乡已是另外一番光景。对漂泊的游子而言,见过了繁华的世界,才知晓乡音亲近、经营好家园或许才是更安稳的幸福静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