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快下载吧!“绿马闹新春”表情包上线啦……

 2022/01/28/ 1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1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一马当先”“身体健康”……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由甘肃省博物馆文创中心最新设计开发的“绿马闹新春”系列表情包,于春节来临之际在微信表情商店正式上线,为大家的新年问候又多了16个咱甘肃人自己的表情包。

  “绿马”谐音“绿码”,为大众健康保驾出行。这是省博物馆文创中心继2021年推出“神马来了”系列表情包后,打造的又一力作。表情包形象基于省博物馆镇馆之宝——铜奔马进行设计开发,运用创新动漫手法再塑铜奔马,借助其百变的动作姿态与春节祝福语相结合,为用户带来新年最热闹、最喜庆、最平安健康的美好祝福。本次上线的“绿马闹新春”铜奔马系列表情包一套共计16张,历时半年开发推出,其中包括了“拜年啦”“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等春节祝福语,更涵盖了当下网络热词,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性,能够适应多种场景下使用。

  据了解,该表情包设计思路更加新颖,突出文物的文化属性,贴近大众生活,沿用了对文物的动漫化处理方式,契合当下人群的文化及社交需求,通过让文物“活”起来的方式,讲述博物馆“新故事”,让更多的人对传统历史文化感兴趣,走近文物与文化,特别是让更多的年轻人通过表情包认识博物馆,爱上博物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