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于全省前列 定西市实现“十四五”经济良好开局

 2022/01/29/ 16: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1月27日下午,定西市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现场调度会。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0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接近3万元和1万元……2021年,定西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三新一高”要求,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打实干,追赶进位,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步提质,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于全省前列,实现了“十四五”经济良好开局。

  去年以来,定西市委市政府直面经济增长压力加大、资金调度困难的现实考验,经济关键指标取得突破,追赶势头持续向好。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增速8.3%,是历年增量最大的一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0亿元,增长19.24%,为“十三五”以来增速最高的一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接近3万元和1万元,分别增长7.6%、10.8%。全省有位次的15项经济指标中,定西市有14项指标位居前7,其中7项增速位居全省前3。全市7县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1月27日,位于安定区巉口镇的甘肃薯香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仍加足马力生产马铃薯全粉。2021年,该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摄

  面对有效投资支撑不足、工业发展亟待突破等难题,定西市编制落实“一总五分”项目清单,抓投资、强工业,聚势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932个,投资总量跃居全省第四,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3%,增速位列全省第2位,对经济增长的支撑拉动作用进一步显现;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4.1亿元,增长96.5%。

  定西市委书记戴超表示,今年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全面履职的第一年,全市上下将深入分析发展形势,审慎研判,认真研究,紧紧咬住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项关键指标增速“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推动经济运行实现顺势开局、稳中有进、再续精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