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以改革创新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努力为富民兴陇构筑更为坚实的经济基础

 2022/01/30/ 03: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任振鹤在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以改革创新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努力为富民兴陇构筑更为坚实的经济基础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重大战略,抓住用好重大机遇,以强工业为牵引,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因地施策、因业施策、因企施策,大力实施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改革举措,努力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实施兴省强省战略的主力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突击队。

  任振鹤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资国企工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全省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属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紧锣密鼓、蹄疾步稳推动改革,国企改革超越了预定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省作为全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国有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国有企业稳甘肃才能稳、国有企业强甘肃才能强、国有企业好甘肃才能好。

  任振鹤强调,要树立“国企贡献”的新境界。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全面参与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各打各的优势仗、各唱各的特色戏,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我省在拔节孕穗、蓄力起跳、后发赶超的新阶段开创发展新局面。要鼓足“决战决胜”的精气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难点持续攻坚发力,确保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质效并进、量质齐升。要改出“形神兼备”的升级版。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三项制度改革、法人治理结构往深里改、往实里改,实现经营机制根本性转变,力争在有“形”的基础上做到有“神”。要下足“强身健体”的真功夫。突出延链强企、创新强企、实体强企,打造一批管理先进、深耕主业、创新支撑、活力迸发的标杆企业,让国有企业筋骨更强、气血更旺、精神更足。要守住“保值增值”的安全线。铸牢党建引领的“根”和“魂”,提升会管善管的新水平,用好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李沛兴主持,李志勋出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