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以冰雪为媒 与世界同行

 2022/02/06/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成

以冰雪为媒 与世界同行

  刘成

  2月4日晚,璀璨的烟花点亮“鸟巢”上空,国家体育场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在这个希望满溢的立春之日,“双奥之城”北京迎来历史性时刻,奥林匹克梦想再次在中华大地绽放。

  冰雪欢歌耀五环。本届冬奥会开幕式,简约却精彩纷呈,生动展现了中国开放包容的博大胸怀。当“二十四节气”的倒计时归零,“鸟巢”中央,一场浪漫之旅踏春而来。五环旗下,“小雪花”凝聚成一朵“大雪花”的浪漫故事,化作五洲四海“美美与共”的永恒乐章。这是冬奥梦与中国梦的历史交汇,精美雪花浓缩百年奋斗征程,百年追梦铸就今日富强中国。《冰雪五环》中“黄河之水天上来”气势磅礴,“冰立方”被运动员“破冰”,雕琢成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让人惊叹于数字科技与美学创新的完美结合,更让世界人民感受到各国之间消弭隔阂、包容谅解、积极对话、共同进步的格局与决心。

  晶莹剔透的五环将时光凝固,冰雪盛会的雪花让思绪飞扬。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以磅礴和壮丽让世界感受到一个文明古国的博大气韵;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则空灵而浪漫,炫酷的科技效果、充满“未来感”的节目编排,让世界感受到中国蓬勃的青春与活力,也体现出“双奥之城”的底蕴和自信。

  这场充满冰雪元素的冬奥盛会,惊艳了整个世界,感动了整个世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