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虎年春节 兰州40万人次走进影院乐享假期

 2022/02/07/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纪敏

虎年春节 兰州40万人次走进影院乐享假期

  虎年春节期间,与亲朋好友欢聚在影院,看场新上映的热门电影,成了不少兰州市民庆祝佳节的新风尚。2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区多家影院了解到,市民高涨的观影热情也为兰州电影市场打响了“开门红”,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大年初六(2月6日)14时,兰州市票房已突破2000万元(含预售),共40余万人次走进影院乐享春节假期。

  看电影“拼手速”,已成新风尚

  2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兰州天慕国际影城(盛达店)时,发现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观影的市民。许多观众手持电影票,与电影海报合影留念。“上午10时,影城刚刚开门,就有不少市民前来观影,大部分都是奔着《长津湖之水门桥》来的。”该影城负责人戚德建说。

  位于兰州中心的IMAX空间站影院则更加火爆。据影城负责人董阿明介绍,该影城的部分《长津湖之水门桥》场次早在预售阶段就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

  “今年春节,想看电影还得‘拼手速’,我的电影票是提前一天买的,一不留神好位置就没了。”市民刘晨曦也是大年初一观影大军中的一员,“今天我准备看《奇迹·笨小孩》,同时也购买了明天《长津湖之水门桥》的电影票,这也是非常期待的一部电影,至于其他影片会根据影片口碑还有自己的时间再安排。”

  “我觉得春节假期期间,能够和家人看上一场精彩的电影,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儿!”市民刘先生带着一家人来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春节是合家团圆的节日,越是在这样的日子,我们越是要记得革命先烈,这样才能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感觉今年春节档这几部片子都不错,没回老家过年,刚好有时间可以把想看的电影都看了。”市民陈玲为自己准备了春节文化大餐。

  观影热潮也让电影票变得紧俏起来,2月5日15时,记者在多个票务平台上看到,市内多家影院多个放映场次仅剩余观众席边缘或角落的几个零星座位,其余座位均已被售出。记者在购票时发现,今年春节档电影票价也涨了不少,平均票价在每张47元,即便如此,观众的观影热情依然高涨。

  春节档,兰州票房超2000万元

  记者在走访兰州市多家影院后得知,今年春节档的大部分影片的上座率都达到了50%以上,不少市民都购买了《长津湖之水门桥》和《四海》的电影票。记者登录购票软件后发现,兰州市不少影城19时之后的《长津湖之水门桥》《四海》的上座率基本都接近70%,市民对这两部电影的喜爱可见一斑。

  大年初一,《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四海》《狙击手》《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等8部影片集中上映,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档电影不仅阵容强大,还涵盖了战争、剧情、动画、喜剧等多种题材,对观众具有很强吸引力及多选型。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大年初六(2月6日)14时,兰州影院春节档票房已超2000万元(含预售),观影人次达40余万,“今年‘春节档’兰州电影市场呈现‘一超多强’的局面,《长津湖之水门桥》是当之无愧票房冠军。”

  为应对春节期间的大客流,各影城也做足了准备,影城大厅都设置了实名登记、扫验健康码、佩戴口罩等服务台,通过摆放宣传品、语音播报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同时,影城在售票厅、卫生间、走廊等公共区域,每天都按照要求进行消毒,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全程佩戴防护用品,并为观影人员提供适当的个人消毒措施,以确保观众安心观影。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