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2022/02/10/ 07: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今天在调研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改造旧动能、培育新动能,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产业发展格局,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尹弘先后来到海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实地调研了解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及对外交流等情况。随后,尹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及实施强科技行动谋划情况汇报。

  尹弘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对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我省要加快高质量发展,赶上全国现代化建设总体进程,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事关全局的核心位置来抓。各级各方面要客观看待我省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立足现实基础和比较优势,坚定实施强科技行动的信心和决心,加快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水平。要着力构建高能级创新平台,大力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深入推进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加强与省外科技创新平台的合作,推进合作事项具体化可视化。要坚持产学研用融合,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下功夫培育新型研发机构、“专精特新”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赋能实体经济发展。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我省产业发展瓶颈制约,集中资源、突出重点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研项目,加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更好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要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提高科技创新工作的组织力、推动力和落实力,保障强科技行动有力实施、落地见效。

  石谋军、朱天舒、张世珍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