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掖市春节期间消费品市场供销两旺

 2022/02/15/ 15:3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新生 贺承冬

我市春节期间消费品市场供销两旺

  每日甘肃网2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新生贺承冬)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繁荣,商品丰富,货源充裕,供应稳定,物价总体平稳,商家营销活跃,百姓理性消费,销售稳中有升,消费市场购销两旺。据监测,春节七天,全市共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4.05亿元,同比增长10.1%。监测的30种生活必需品总体价格同比降幅较大,与去年同期相比,5种商品零售价格上涨,21种商品零售价格下降,4种商品零售价格基本持平。

  今年元旦距春节较近,我市商务部门指导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切实做好货源组织、商品采购、仓储配送,强化必需品供给信息监测预警,督促商贸企业稳定生活必需品价格,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囤积居奇、恶意涨价等不法行为,坚决维护供给充足、价格平稳的良好市场秩序。春节期间,粮、油、肉、蛋、奶、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给充足、品类丰富,有效保障了节日市场商品供应。节前,全市重点保供企业储备大米812吨、面粉1961吨、食用油390吨、肉品105吨、各类蔬菜7528吨,储备鸡蛋64吨、液态奶451吨、瓶装水42万瓶、方便面37万袋,未发生断货等情况。积极引导汽车、家电、酒店、餐饮等零售企业开展19项促消费系列活动,不断推动消费市场繁荣升级。

  与此同时,春节期间,各县区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激发节日市场消费潜力,促进供需有效对接。甘州区依托张掖老街、万家便民市场平台,开展“迎新春·逛老街·促消费·惠民生”年货节等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为市民提供集“赏、听、游、娱、购”为一体的一站式节前购物消费核心区,有效激发了消费活力;开展抗击疫情提振消费专项行动,多轮次开展加油卡、家电、日用百货、餐饮等行业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扩大消费,推动消费升级。临泽、高台、山丹、民乐、肃南县根据实际,组织各商贸流通企业开展“新春欢乐

  购”、新春美食促销、网上年货节、农特产品展销、“美食盛惠主题活动”“高原菜油主题网销活动”“喜迎新春·年货囤起来·好礼相送·年货大降价”“庆元旦迎新春·提振经济惠民生”等创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促销优惠活动,丰富节日市场消费,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热情。

  此外,春节期间汽车消费也异常火爆。随着抗击疫情提振消费专项行动的开展,商家享受政府促销补贴,客户享受商家让利、车价返现等优惠政策,汽车消费市场红红火火,消费者购车热情不减。据监测,全市汽车销量呈高速增长态势,同比增长35%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