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诗集《寸草春晖》将出版发行

 2022/02/17/ 1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穆明祥

《寸草春晖》封面。

  新甘肃客户端2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穆明祥)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本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展现老年生活新风尚的诗歌作品集《寸草春晖》将于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因诗集内容极其契合唐诗人孟郊《游子吟》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之诗意,读之情真意切,感人至深,使人感受到激励和鼓舞,故名“寸草春晖”。书中所收作品,亦是唱给党的颂歌,表达了人民感恩党、跟党走的浓烈情感。

  本诗集中的作品均出自“庆建党百年,谱敬老新篇”诗歌大赛选出的优秀作品。该大型诗歌大赛自2021年3月开赛,到5月31日截稿,共收到作品1300余首,其中新、旧体诗1230余首,歌曲80余首。

  大赛由甘肃省老年基金会携手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华辞赋》杂志社、甘肃省诗歌创作研究会共同举办。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59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