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总投资1297亿元 白银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52个

 2022/02/19/ 21:2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陈泳

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白银分会场。

  新甘肃客户端白银2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今天上午,在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之后,白银市在振烨白银铜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开工现场举行2022年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宣布15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据悉,白银市今年谋划实施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09个,总投资22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4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15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2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1亿元,涵盖交通水利、产业发展、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其中,振烨白银铜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0亿元,年产30万吨低氧铜杆、10万吨精密铜线,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10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白银实施“四强”行动、构建“一圈一带三线多极”动力格局、建设“六个新白银”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

工程车辆蓄势待发。

  去年以来,白银全市严格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建机制、抓调度,优服务、强保障,省市列重大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目标任务,实现了数量、质量、增量“三量”齐升,为全市经济稳步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2021年白银市高质量发展排名全省第三,被省政府授予全省经济增长“贡献奖”。今年,白银市在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全力抓储备、抓开工、抓建设、抓投产,谋划实施重大、重点项目建设。

  白银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推动重点项目周周有进度、月月有开工、季季有突破,全年“一路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振烨白银铜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奠基。

  项目参建单位、企业方队。

  项目现场。

  (本文图片均由白银区委宣传部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