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假期关注】守护社区勇担当

 2022/05/04/ 23: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认真值守。

  新甘肃客户端5月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请出示健康码扫码登记”“小长假期间,大家出行务必戴好口罩,做好防护。”5月4日,在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吉祥嘉苑小区门口,王立伟提醒出入居民做好防护。

  五一假期,出入人群频繁,青年志愿者王立伟坚守基层一线,履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每天的值守枯燥乏味,但是一想到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觉到很光荣。”王立伟说。社区作为社会联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防控新冠疫情的主战场之一。“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依旧需要严谨仔细,不能有丝毫懈怠。”王立伟说道。

  据了解,3月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建投集团逾40名党员、青年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其中之一的志愿者,王立伟一直坚守到了现在。

登记进出人员信息。

  查验核酸证明、防疫政策宣传、行程码核对……做志愿者的日子里,王立伟和同事们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等做好各方面保障。最期待的五一小长假,也变成了日历本上普普通通的一页。“和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所做的微不足道。”王立伟说。一句句温馨的提示、暖心的话语,一个个温暖的笑容、忙碌的身影,在这个青年节里,还有很多和王立伟一样,依旧值守在一线,辛苦付出,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