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金昌:家校社协同育人激活教育磁场

 2022/02/25/ 21:4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为充分发挥家庭在青少年儿童教育中“第一所学校”的重要作用,金昌市建立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家庭教育,促进全社会担负起青少年儿童成人成才的责任,打造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的家校社协同育人模式。

  金昌致力打造“规范+优质”专业化队伍,优化整合全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家庭教育优秀师资力量,组建专家团队,建立工作机制,强化家校社三方共同体的沟通、共享、联动、策略、时机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帮助和指导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同时,开设“线上+线下”多样化课程,根据中小学生及家长、学校在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构建家庭教育课程体系,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式,提高家庭教育质量。提供“走心+温馨”多元化服务,建立特殊群体学生一生一策关爱制度,实行一对一帮扶指导。开展“志愿+公益”常态化活动,依托妇联和街道社区,整合辖区内外教育资源,积极引入专业化指导服务力量,以品牌课程、交流座谈、答疑解惑、指导服务等形式开办家长学校,为社区居民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建设网上家长学校,丰富网上家庭教育资源,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创设“政策+机制”一体化保障,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学校组织、家长参与、社会支持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解决家校社三方相互脱节、缺乏教育合力的现象,激活、唤醒、凝聚家庭和社会中潜在的教育力量,有效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