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广”交友 强合作 新媒体之行体验感绝佳

 2022/02/25/ 21: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刘丽娟(左三)一行观看原创融媒体产品。

  新甘肃客户端2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今天下午,广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娟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零距离体验新媒体产品创作与传播过程,感受新媒体的深度、厚度与温度。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刘丽娟一行详细了解新甘肃客户端APP的“新闻”“呦呦视频”“新甘肃云”“融媒工场”“服务”5大模块的各项功能。一手新闻资讯快速更新,陇原大事要事真实播报,“新甘肃”突出独家、尊重原创、传递思想。“视听结合,观感流畅又方便。”刘丽娟说。

欣赏《甘肃日报》“新甘肃云·融媒体产品撷英”版面。

  在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原创融媒体产品《H5丨穿越在丝绸之路》以精致的画面、音乐和巧妙的互动,全面展现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点点滴滴;同时,作品也将传统文化和商业价值结合在一起,充分挖掘创作潜力,探索多元可能。当看到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新媒体产品通过《甘肃日报》“新甘肃云·融媒体产品撷英”版面展示时,大家纷纷拿起报纸欣赏。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巧妙互动,让众人眼前一亮。

  在视听演播室,刘丽娟一行详细了解了新甘肃5G智慧电台的建设情况。该电台运用大数据技术、AI技术,自动抓取、编排、播报内容,一键式生成新闻、资讯、天气、路况、音乐等内容,24小时在线,极大地节省了人力物力。

  在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原创视频作品《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在广河 有一种幸福叫打篮球》等吸引众人驻足,精品策划,高级制作,每一位观众都能透过视频看见背后团队的专业与用心。“明年要积极报送节目,上春晚!”刘丽娟与同行的人说。

参观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

  随后,大家参观了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了解“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工作模式和甘肃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

  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大家深入了解“新甘肃云”平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参观后,双方进行座谈。刘丽娟表示,媒体要始终在交流学习中进步,下一步,要加强广河县融媒体中心的运营,整体发力,讲好广河故事,传播广河声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