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记者手记】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

 2022/03/07/ 07: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范海瑞

【记者手记】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

  范海瑞

  3月6日18时,北京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站姿组)颁奖仪式在延庆赛区颁奖广场举行。19岁的小将梁景怡站上了冠军领奖台,戴上金牌后,他眼中泛着泪光,用手轻轻拍了拍自己胸前的五星红旗。

  颁奖仪式结束后,梁景怡对现场记者说:“我是国家队队员,我代表的是中国,奏国歌升国旗的时刻,我比在赛场上夺冠的那一刻还要兴奋和激动!”

  3月5日,郭雨洁在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比赛中获得金牌,赛后她接受记者采访时,一阵大风吹过,她马上认真地重新调整好身上披着的五星红旗,然后才开始发言。

  在残奥越野滑雪女子长距离(坐姿)比赛中,杨洪琼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她振臂高呼“中国万岁”。在赛后的采访中,杨洪琼道出了背后的原因:“是强大的祖国让我站在了世界最高领奖台!”

  本届北京冬残奥会开赛仅两天,已经先后有刘子旭、郭雨洁、梁景怡、张梦秋、郑鹏、杨洪琼6名运动员为中国代表队摘得了6枚金牌。国歌响起的那一刻,鲜红的五星红旗映红了他们喜悦的脸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