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社会责任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以青春之名保护黄河生态

 2022/03/10/ 1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您看看这个图,电采暖的模式一目了然,干净卫生不说,取暖效果比之前的炉子好不少。”3月8日,在甘南玛曲城关供电所营业厅,国网甘南供电公司“格桑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正在向前来咨询的客户解答电采暖的原理构造。在黄河保护日当天,该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玛曲黄河沿岸开展义务清除“白色污染”活动,同时在复工之际开展了“优化电网建设,保护黄河生态”主题党日活动,该工程的实施标志着甘南玛曲县2022年配农网工程复工工作全面启动,以实际行动扮靓母亲河,营造生态环保“青春绿风尚”,为建设秘境玛曲添砖加瓦。

  温暖的阳光洒满开春的草原,此刻的黄河跳动着永恒不息的旋律向东流去,道路两边村落的烟囱里少了往年的“白烟”,预示着玛曲人民生活越来越好。走进村民多拉的家中,电灶、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悬挂在沙发上方的石墨烯电暖气把整个屋子烘的暖暖的。

  “牛放在合作社里不用管,我现在可以全身心的跟着老板打工挣钱,通过你们推广清洁取暖给我们安装电采暖设备实现了脱贫致富,自己的小家庭过上了电气化的新生活。”欧拉镇欧强村的村民多拉提起现在的生活,赞不绝口。

  针对村民用电经验少、取暖需求高等实际,国网甘南供电公司按照高标准、高容积为村子规划建设新的配电网,该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坚持“服务延伸一米,沟通多说两句”,进村入户为村民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通过义务帮助黄河沿畔牧民检查用电设备、设点解答牧民用电疑惑,得到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赞赏。

  另一边,2022年工程复工也在黄河沿畔逐渐拉开了序幕,为确保在建各批次工程安全、优质、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该公司开工前对项目部和施工班组进行安全准入考试,并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此外,还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认真落实安全监督部门责任,做到管理人员对工程现场管控“一清二楚”,确保按期、优质高效完成年度工程建设目标任务。

  人勤春来早、虎年干劲足。该公司针对配农网工程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工程建设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明确施工目标,建立工程进度监督常态化机制,只争朝夕、奋力攻坚,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为打造优质精品工程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母亲河”,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它。国网甘南供电公司以“青春光明行,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组织青年员工到河堤清除“白色污染”,用实际行动给“母亲河”多一份关心和呵护,为美丽家乡生态环境尽一份责任和力量。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积极传递“善小”正能量,呼吁更多的人从自身做起,自觉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王麒 扎西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