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只争朝夕开新局】甘肃首趟单一品名跨境电商国际货运专列开行

 2022/03/11/ 22: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天马号”中欧班列开行。

  新甘肃客户端3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今天上午10时30分,75041次甘肃武威南至德国汉堡单一品名跨境电商国际货运专列从武威南站缓缓驶出,列车一路向西由霍尔果斯出境,最终抵达德国汉堡,这是甘肃省发出的首趟单一品名跨境电商国际货运专列。

  据了解,这趟“天马号”中欧班列整列车只载有一种货物品名——国产品牌鞋子。全列装载50个集装箱,货物总重240吨,总价值约合人民币1764万元。

以高效率、优质量完成班列装车,确保班列及时编组、挂出、准点开车。

  此次发运的班列具有单一化、整体化的特点。该批鞋子运输到欧洲国家的保税区后,将通过电子商务线上方式销售给消费者。此次专列开运,标志着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已具备开展跨境电商综合服务的能力,这对加快甘肃西部地区的经济持续发展、多样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工作人员检查车辆、货物安全。

  今年以来,以民生物资为主的“天马号”中欧班列常态化持续开行,为打开经济拓展新渠道、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本文图片摄影:黄贵彬 张悦志

  本文视频:张茜 曹科 宋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