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纪委发出通知 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2022/03/12/ 04: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马颖

省纪委发出通知

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马颖)省纪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督促各地各部门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从严从紧加强防控,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地各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懈怠等错误思想心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地各部门从严从紧落实责任,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防控政策,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点岗位人员盯死看牢,对重点风险及时研判,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预警、早调整、早处置,坚决避免疫情规模再扩大,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见底。督促聚焦涉疫人员活动过的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集中力量加强流调排查和集中管控,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将疫情“封死、捞干、扑灭”。督促以全省疫情防控日调度会通报问题和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指出问题为导向,全面查漏补缺,精准查找信息传递、流调溯源、区域协查、院感防控、隔离点管控、交通管制等方面的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第一时间推动解决,确保问题整改“事不过夜”。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坚决查处防疫责任和措施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思想松懈、麻痹大意、防控不力、失职渎职造成疫情传播扩散和失控的从严查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反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的一律先免职再查处,追责问责要严肃到位。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不力、执纪宽软的,严肃问责查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