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组保障“时间表”很“师大”!

 2022/03/13/ 1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护送同学们到考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3月12日凌晨,西北师范大学学工部会议室灯火通明,为确保全校2500多名学生在疫情期间能顺利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西北师范大学的干部和辅导员彻夜未眠。

  从3月11日早晨9:00开始,西北师范大学开始组织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学生集体进行核酸检测。疫情之下,如何保障学生安全往返考点和学校,减少接触,也是首要任务。

  14:00,学生集中接送方案初步形成;

  19:00,全体学工部干部到位,接受任务分组;

  19:17,赴公交公司对接的坚瑞老师报告,49辆大巴车协调到位;

  20:00,全校辅导员会议准时举行,接送方案正式布置;

  21:00,学生陆续接到乘车通知;

  3月12日凌晨2:00,公交公司准确配车方案发布;

  6:30第一辆接送的公交车抵达。在辖区交警的护送下,考生从学校奔赴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4个区的40个考点。

  凌晨护航。

  “我们辅导员老师挨个点名,不能落下一名同学。大家全程护送同学们到考场。等考试结束,再把大家平安地接回来。疫情并没有打乱我们生活的节奏。”参加接送组织的辅导员赵向东坚定地说。

  有序排队核酸采样。

  志愿者送餐。

  疫情难不倒师大人,困难拦不住追梦人。据了解,因为疫情原因,西北师范大学兰天学生公寓2号楼、知行校区研究生公寓2号楼、4号楼、5号楼南楼西楼等楼宇一度被封闭,全校超过6000名学生的一日三餐需要送到公寓楼里,兰天公寓还要将生活所需的开水用暖瓶送到封闭楼宇里。

  面对困难,学校动员各学院分工负责,组织学生、志愿者为被封闭的学生送餐、送水,学校后勤保障部、创新创业学院全力以赴保障后勤供应。

  这一系列的暖心措施也让即将毕业的数统学院小张很感动,“我这学期就要毕业了,真的很感谢学弟学妹们帮我送饭、打水。学校很温暖,大家这么努力,抗疫成功我们有信心。”

  有序做核酸采样。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文军老师介绍,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西北师范大学对学校实行闭环管理,学校每天选派超过400名志愿者,积极配合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始终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也展现了西北师大广大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