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白银“税务蓝”防疫不松劲 服务不“打烊”

 2022/03/20/ 2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王宇晨 通讯员顾磊

  新甘肃客户端3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王宇晨 通讯员顾磊)“您好,请扫描‘白银快办’”“请出示您的出入证,出门请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白银市白银区的各个小区里,来自白银区税务局的志愿者正在有序引导居民出入社区。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3月11日起,白银区税务局闻令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执行错峰办税、预约办税等制度,做到防疫不松劲、服务不“打烊”。

做好消杀工作。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疫情传播风险,白银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以部门为单位,全面摸排干部职工外出动向,并按日如实向白银市公安局报备疫情情况,不漏报、不瞒报。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每日上午7:30至晚上11:30分三个时段进行值班,配合社区办理居民出入证,引导社区居民出入扫码,用税务人的初心担当为社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严防疫情交叉传播,白银区税务局通过执行错峰办税、预约办税制度等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以自助办税、网上办税、发票邮寄、电话咨询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涉税业务,确需线下办理的提前预约,并配合办税服务厅落实进厅扫码、测温以及“一米线”排队等候等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健康平安的同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优质服务,维持正常办税秩序。

认真核验进出人员信息。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税务蓝”始终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