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防疫办案两不误 云端法庭解民忧

 2022/03/18/ 21: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3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您好,这里是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我是案件承办法官,受疫情影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通过云端法庭采取线上询问形式开展再审审查,您是否同意?”办公室内,兰铁中院行政庭法官与远在河南省的当事人沟通线上开庭事宜,解释疫情防控期间诉讼工作安排。

  经沟通,双方当事人均同意线上庭审。3月18日上午,兰铁中院通过云端法庭对一起再审申请案件的网上询问正式开始。庭内一位法官和书记员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穿法袍戴口罩进行询问,另外两位居家隔离的合议庭成员通过云庭审平台,共同审查这起案件。

庭审现场。

  审判庭内,法官、当事人、委托诉讼代理人的影音图像出现在云端法庭的屏幕上,画面清晰流畅,实现庭审“面对面”。合议庭成员就案件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充分保证了当事人各方的诉讼权利。询问结束后,当事人仔细查阅笔录并签字,整个过程程序规范、秩序井然。

  面对严峻疫情形势,兰铁中院立足司法职能,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将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转换为“为民办实事”行动,采用“云审判”技术,依法开展“云端”诉讼活动,为群众提供了多样化的无接触审判服务,减少了当事人来回奔波存在的疫情风险,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