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支援黄河中下游春耕生产 刘家峡水库加大日均出库流量

 2022/03/24/ 07: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占东 通讯员 侯齐

支援黄河中下游春耕生产 刘家峡水库加大日均出库流量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通讯员 侯齐)记者从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获悉,为保障黄河流域农业春灌补水工作,自3月21日0时起,刘家峡水库日均出库流量加大到800立方米每秒,全力支援黄河中下游地区农业春耕生产,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截至3月21日8时,刘家峡水库坝前最高运行水位已达海拔1734.77米,接近水库设计水位海拔1735米高程,处于高水位蓄势状态,为全面满足黄河中下游农业春灌、生态流量等综合用水需求及发电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在黄河水利委员会的统一调度下,在黄河防凌期间最大限度做好刘家峡水库蓄水工作,严格做好水库流量调度,特别是进入3月中旬以来,日均出库流量稳定控制在430立方米每秒,为黄河平稳开河创造了有利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