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天水消防进校园 与平安“童”行

 2022/03/28/ 22: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新甘肃客户3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为切实做好“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全面加强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工作,连日来,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教育,助力安全教育日活动丰富开展。

  为增强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天水市多所学校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消防救援人员组织师生进行模拟逃生演练,演练中,重点从发生、发现火灾到组织学生疏散,从疏散时人员分流到辨别疏散方向的各个环节,师生们弯腰、捂口鼻,有秩序地进行逃生,初步掌握了火场逃生基本技能,顺利地完成疏散。在活动现场,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近年来中小学校火灾案例,向广大师生讲解常见家庭火灾防范和隐患自查、火场自救逃生、三清三关等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培训的实效性。

  同时,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天水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改变传统面对面消防宣传模式,开展“线上”消防安全活动,利用微信工作群、班级群发送观看直播通知。直播中,宣传员普及学校、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及疏散逃生知识,并结合“线上”消防安全授课内容,利用在家的时间和家长一起进行消防安全自查,对“线上”学习内容进行实践,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消防的主动性,消除家庭安全隐患,保障孩子们安全健康成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