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清明临近,陇南消防踏查工作进山林

 2022/03/25/ 16:0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进山入林查实情。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近日,为准确研判驻地防火期内森林草原火险形势,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针对管护区气温回升,农事用火、林内施工、入林踏青以及清明临近上坟祭祀等野外用火增多的实际,组织开展林下可燃物踏查工作。

  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管护区涵盖长江中上游、秦巴山脉、岷山山脉等重要生态屏障。为此,该支队先后组织7个小组在甘肃省陇南市、天水市、甘南藏族自治州以及重庆市“两省四地”同步对管护区12个重点火险区域进行实地踏查。

  根据辖区森林资源分布情况,该支队采取无人机勘察和实地踏查相结合的方式,拍摄留存资料,收集汇总林情、民情、社情以及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并将采集到的气象天候、植被类型、腐殖质厚度、地形地貌等数据信息录入“森林草原灭火指挥”APP,形成踏查情况分析报告,为更好遂行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提供第一手实资料。支队长韩钟锋介绍说:“此次林下可燃物踏查工作,为严防严控火灾提供了可靠依据,必将促进队伍遇有火情及时到位、科学应对、精准处置。”

  据了解,该支队还将持续加强与驻地以及重庆靠前驻防地应急管理、林业草原等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联合开展踏查工作,并完善应急响应机制,保护好驻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进山入林查实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