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市人社局全力保障就业大局稳定

 2022/03/29/ 16:08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马学全 通讯员茹作超 李洋

细化工作措施 拓展就业渠道

市人社局全力保障就业大局稳定

  每日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马学全 通讯员茹作超 李 洋)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充分认清就业形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实施“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为牵引,制定全市就业促进规划实施方案,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精准发力,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市人社局大力支持多渠道新业态灵活就业,通过层层压实责任,规范企业用工行为,防范化解劳动纠纷,优化劳动保障服务,积极推动新就业形态规范健康发展,全市劳动关系呈现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牵头制定《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安排专人摸排新就业形态用工企业152家,从业者达1.14万人,签订劳动合同1.11万人,合同签订率97%。积极与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邮政管理等单位协调,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社会保险、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宣传8场次,覆盖企业89家、劳动者6368人次。及时收集企业用工信息,扎实开展“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专项招聘行动”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新就业形态用工企业和务工群众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积极开展职业指导、职业培训推介、创业开业指导等针对性就业服务,目前已开展了针对全市快递从业人员的岗前培训。

  在银行网点和人社窗口全面部署桌面补卡设备及首次采集补换卡24小时自助服务一体机,全面落实社保卡异地免费邮寄服务,及时解决异地金融功能无法激活等问题。2021年,全市各项社保待遇通过社保卡发放达31.37亿元,社保卡上卡率达98%以上,人社各项资金待遇上卡率达50%以上,社保卡在考试、业务经办等人社领域全面拓展应用。启动人社便民服务“直通车”,扎实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效解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