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边玩边学 校园里零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

 2022/05/24/ 17:3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宇晨

  同学们为老师讲解小发明。

  新甘肃客户端5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操纵机器人进行比赛、滴几滴茶水瞬间变色……今天,兰州市秦安路小学开展了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活动,让全校师生“零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

  操场上,一个个科普体验活动吸引着同学们驻足观赏,动手实践。在趣味实验项目“变色摇摇乐”的体验点,六年级六班的马俐佳娜正在和自己的同学进行着实验:白色液体中加入小白块,再滴入2—3滴蓝色溶液,拧紧瓶盖,充分振荡,溶液逐渐由无色变为蓝色,静置一段时间后,溶液又变为无色。

  简单的小实验让马俐佳娜十分好奇,了解到变色背后的实验原理是氧化还原反应后,马俐佳娜说:“小小的实验里蕴含着很多化学原理,这次活动让我对于科学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我要把这些知识分享给我的同学们,和大家一同探索科学的奥秘。”

  在教学楼内,一场“探秘鸣沙之谜”的讲座,正在为孩子们揭开科学神秘的面纱。讲座从鸣沙科学考察、风沙物理悬而未决的科学问题等方面入手,结合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以及生动有趣的模拟视频,让同学们仿佛置身大漠之中,“聆听”出丝丝竹弦的鸣沙声。

  近年来,秦安路小学积极开设航模、车辆模型、世界机器人项目等各类具有科普性质的社团,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科学态度和科学方法,使学生学会观察世界、了解世界的方法,带领孩子们走进科技世界,与未来相约。  

  小型桌面织布机

  老师指导学生。

  科普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

 活字印刷。

  积极互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