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嘉峪关:“银发力量”赋能基层党建

 2022/04/13/ 04: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俊勇

嘉峪关 “银发力量”赋能基层党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企业对于营商环境优化还有什么建议?项目开工在即,要继续坚持‘党员先锋岗’制度,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党员提拔起来,安排到管理岗位上……”近日,嘉峪关市政协原副主席韩天玉来到嘉峪关市某建筑公司,听取意见建议,指导党建工作,提升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为全面推进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使党建这一“红色引擎”为企业健康发展增添更大动力,2019年5月,嘉峪关市启动了第一期离退休干部担任非公经济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选派了20名党性修养好、综合素质高、协调能力强、服务意识优、党务工作精、奉献精神足的离退休干部担任嘉峪关市20家非公企业的党建指导员,以党建引领推动非公企业提档升级。2021年7月,嘉峪关市又启动了第二期离退休干部党建指导员派驻工作,派驻工作范围从第一期的非公经济组织延伸至社区和农村,着力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近年来,在嘉峪关市党建派驻工作中,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为年轻党务工作者作表率,发挥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通过党建指导员派驻工作,基层党组织取得了组织生活更规范、活动阵地更完善、党员队伍更壮大、活动方式更丰富、工作模式更灵活的良好效果。

  “老同志们发挥‘银发力量’,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再立新功,与企业党组织同心同行,同向发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实现企业党建和发展‘同频共振、双促共赢’。”嘉峪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派驻企业党建指导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社区、农村基层党组织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打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党建信息化组合拳,形成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派驻工作开展以来,离退休干部做政治建设的引领者、组织建设的指导者、党员教育的感召者、基层治理的实践者,把握方向、扎实推进,指导20家非公经济组织共发展党员25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3名,建议企业选派党员担任关键岗位负责人47名,新建共青团组织2个,妇联组织1个,协调农村党组织解决农户种植款拖欠等“急难愁盼”问题,指导社区党组织圆满完成支部换届工作,配强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真正实现强党建、促发展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