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西峰区 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颜值”

 2022/04/15/ 08:11 来源:陇东报 记者耿洋洋

西峰区 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颜值”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耿洋洋)近日,记者在庆阳市实验学校东侧、庆化学校西侧、庆阳五中门前的点状绿地建设现场看到,起重机、挖掘机轰隆作响,工人们栽植、平地、浇水,一片繁忙景象。

  “随着众多点状绿地的逐步建成,城区的环境会大大改善,力争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市民出门就有游览休憩场所的目标。”西峰区园林局工程师胡德华说。

  西峰区将园林绿化作为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按照“多层次、群落式、簇拥状”的原则,突出“高大密、多厚彩、多栽常青树”的理念,大力推进城区园林绿化建设。同时,组织850名环卫工人,出动50多台保洁车、机械车等,对150个背街小巷、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等进行“拉网式”清理,以保湿压尘为重点,全面开启洒水、冲洗、机扫“三位一体”湿法抑尘作业模式,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城市“颜值”。

  “我们将工作重点转移到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和城中村,集中力量,加大清理频次,着力清除卫生死角,消除脏点顽疾,提升城区环境的洁净度。”西峰区环卫局副局长李琦说。

  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西峰区持续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集中开展户外广告治理、门头店招提质改造、架空线缆清理整治、规范市政工程施工围挡等工作,常态化抓好停车管理、拆违治乱等工作。“警城联动”执法人员持续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优化城区交通组织,广泛宣传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加大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力度,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实行市政网格化管理,联合相关街道、部门重点对路面、窨井盖、路灯、共享单车等市政设施进行检修维护,全面实施市政公共设施精细化管护。按照“网格化+信息化”的管理模式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力量向街道社区下沉,设岗定责、划片包干,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责任到人、落到实处。

  “我们将以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为总体目标,全面落实‘马路办公’机制,以每月工作调度会为契机,集中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疑难杂症’,严格落实周小结、月通报、季排名、年总评的考评制度,确保‘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有效开展,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西峰区城管办主任、综合执法局局长董书堂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