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泉三大运营商为着陆场搜救通信提供保障

 2022/04/17/ 19:50 来源:酒泉日报

  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酒泉联通、酒泉移动、酒泉电信三大运营商打造优质通信网络环境,为着陆场搜救通信提供了重要保障。

  东风着陆场地域辽阔、人烟稀少,但记者在着陆场采访时发现手机网络信号良好,这都得益于酒泉联通、酒泉移动、酒泉电信三大运营商在此开展通信保障工作。

  为确保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着陆时通信保障万无一失,中国联通酒泉分公司组建专项技术保障团队,调度2辆应急通信车和一体化平板便携卫星通信终端前往保障现场。保障期间,酒泉联通新建小型卫星基站车首次使用卫星通道开通了4G基站,是现场唯一使用卫星通道开通4G基站的运营商。

  正在现场执行保障任务的中国移动酒泉分公司工作人员王立德告诉记者,公司技术保障团队提前调度好装备、电路、人员,并积极调测网络设备,并多次配合相关部门赶赴回收场进行应急演练。

  为解决执行搜救任务单位、人员在东风着陆场通信需求,中国电信酒泉分公司开通便携式天通卫星电话35部,提供专线电路3条。为解决着陆现场人员手机信号问题,调用4辆应急通信车进行保障。同时,在酒泉网络指挥调度中心,8名保障人员坚守在监控大屏前,通过网络监控平台数据监测,实时优化网络,与东风着陆场现场保障人员密切配合,有序推进网络保障任务。(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殷小乔 张花 通讯员黄战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