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白银集团:搭建平台 员工“充电”

 2022/04/22/ 06: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高樯

白银集团:搭建平台 员工“充电”

员工通过培训提高了焊接能力。

参训人员通过实操培训,熟悉了设备的工作原理和内部构造。

员工在进行低压电工考核实训操作。

  课堂讲授、现场教学、理论考试、实践操作……日前,15种职业、30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资格认定考核在白银集团培训中心有序进行。白银集团作为甘肃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之一,目前可为84个职业168个工种依据标准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白银集团是我省大型国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项目试点单位之一,近年来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持续加强职工教育培训,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2020年,白银集团组建成立培训中心,探索“互联网+”远程培训新模式,推行“课堂讲授+现场教学+讨论交流”“集中培训+网络学习+实践锻炼”的立体化培训。同时,建设集师资队伍、教学内容、传播渠道、培训对象为一体的多元化学习平台,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为产业工人教育培训搭建了学习平台、创造了良好环境。

  “培训是企业给职工的最好福利。集团遴选聘任312名内部培训师,2021年共开展外训、内训、网训等培训项目73项,共计培训职工达9604人次。”白银集团培训中心主任李景润说。

  组织员工培训仅是第一步,在培训完成后,白银集团还组织职工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资格认定考核,这样一来,职工技能水平也得到了专业认定。

  “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资格认定,有助于建立起以职业能力为导向,以工作业绩为重点,贴近生产需要和岗位要求,注重职业道德、职业知识水平和能力贡献的企业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白银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王兴元说。

  “集团公司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方式,对我们产业工人进行多元化评价,大家不仅可以同台切磋技艺,相互提高技能,还可以直接晋升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为我们发展提供了通道。”参加等级认定的小铁山矿职工张富说。

  此外,省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白银示范基地暨白银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近日也在白银集团培训中心揭牌,这对于白银市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考核发证工作具有积极的引领作用。通过培训和考核,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将进一步提升,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 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