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70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信访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

 2022/04/25/ 16: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70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信访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审议通过《甘肃省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时刻把自己看成人民中的一员,把心贴近人民,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认真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要“减存量”,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主动沉到信访矛盾突出的地方接待群众、现场办公,将心比心、事不避难,持续用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遏增量”,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面对面、心贴心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增流量”,全面提升网上信访工作水平,进一步畅通与基层群众交流沟通的渠道,规范流程、提高效率、阳光办理,做到件件有回复。要“提质量”,紧盯问题、压实责任,把群众信访一件一件办实、办好,合理合法的要解决到位,不合理不合法的要解释到位,确有困难的要帮助到位,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要盯紧群众关心、社会影响大的重点问题,严把关口、加强监管、严查严处,不断增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能力。要压紧压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食安甘肃”建设。

  会议强调,要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各项工作,压实责任筑牢环境安全底线,紧盯重点破解处置利用难题,补齐短板提升基础保障能力,有效防控危险废物环境与安全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审议了《甘肃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草案)》等15件地方性法规的立改废意见,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