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永昌:地企融合强县域 ——金川集团铜冶炼工艺技术提升项目落户永昌县河西堡工业园侧记

 2022/04/27/ 08:32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孙富斌

  日前,金川集团铜冶炼工艺技术提升项目落户永昌县河西堡工业园,为永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近年来,永昌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聚焦“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主题,把园区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把项目作为产城融合发展的“助推器”,深入实施河西堡工业园提质扩容行动,围绕建设高端绿色百亿化工循环园区,高站位编制了园区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

  同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园区“七通一平”等基础条件一应俱全,日处理能力1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年供汽43.8万吨的集中供汽项目建成投运,危化品停车场、智慧服务中心、特勤消防站、园区道路等补短板项目加紧建设,为企业创造良好投资环境。

  永昌县还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专员服务、项目代办”“不来即享、容缺受理”“企业动嘴、政府跑腿”等便企措施,全力打造“政策稳定、竞争公平、服务高效、成本优惠”的营商环境“金名片”。

  在金川集团铜冶炼工艺技术提升项目对接洽谈过程中,永昌县为项目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在土地出让、财政奖励、水电价格等方面给予最优惠政策,以热忱服务“零等待”、真诚合作“零距离”,跑出了项目落地“加速度”。

  金川集团铜冶炼工艺技术提升项目是“十四五”省列重大建设项目之一,也是金川集团推进“再造一个新金川”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计划总投资57.52亿元,设计年产铜阳极板35.8万吨、黄金10吨、白银150吨,年销售收入可达260亿以上。

  同时,该项目与河西堡工业园区下游耗酸、耗汽化工项目毗邻建设,将成为园区做大做长有色金属新材料、化工循环产业链的“强大引擎”。

  永昌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县将在产业培育、壮大园区、产城融合、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夯实永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石。

  (图片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梁兴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