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省公交建集团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2/04/27/ 16: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4月24日,省公交建集团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通报集团公司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落实“四强”行动,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狠抓降本增效、开源节流、拓存创增工作,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圆满实现“开门红”目标。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快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落实好领导牵头包抓重大项目机制,一门心思谋项目、一刻不停推项目、一鼓作气建项目,做好项目储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项目成本管控,打造项目品牌,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升效益效率,落实高质量发展举措。突出对标对表,提高资本效率、劳动效率和全要素生产率;突出全员覆盖,将责任落实到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施工、项目监管、运营养护每个环节;提高管理效能,以开展“总部机关化”治理为契机,提高企业决策、运行效率。要持续推动深化改革,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加快推动“三项制度”改革,形成“靠业绩说话、凭能力吃饭、靠结果拿酬”的公平干事创业氛围;充分发挥业绩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全员参与、严格挂钩、动态管理”共识;强化全员岗位合同管理,完善“摸高”机制,突出契约精神;加快推进上市培育、集中采购、资产资源整合等重点改革工作。要持续加强科技创新,注入高质量发展动能。加快“三化”建设,加大“智慧公交建”系统应用推广力度;持续加大“四新”技术应用,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健全科技创新体系,构建重大项目牵引、创新平台领跑、创新团队支撑、适用成果转化的全要素、全流程科技创新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业务附加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持续做好风险防控,严守高质量发展底线。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严防财务风险,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切实增强财务风险防控能力;扎紧制度的笼子,建立预判和预警机制,堵住管理漏洞,畅通管理堵点。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作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做好做实做细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将整改成效体现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的具体实践中。

  会上,路桥集团、八冶集团、清傅项目办和两徽项目公司汇报了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兰各一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项目管理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一级企业、各项目管理机构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