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银行陇南分行:金融“活水”润泽春耕备耕

 2022/04/27/ 17: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是关乎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的大事。甘肃银行陇南分行始终坚持把金融支持春耕备耕作为服务“三农”发展的头等大事抓早抓好。

  全面安排部署,下达任务指标。入春以来,甘肃银行陇南分行把支持春耕备耕作为信贷工作的重头戏,年初在“开门红”启动大会上及时向县域机构明确下达普惠涉农贷款任务指标,下发春耕备耕业务营销提示,要求分行普惠金融部及县域机构把涉农贷款投放作为信贷重点工作有力推进,逐户对接农资、农机重点保供企业及县域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一户一策制定融资方案。同时,充分应用支小再贷款政策,有效降低各类涉农主体融资成本,切实加强春耕生产贷款资金保障。

  广泛调研客户,突出重点领域。各县域机构成立了春耕备耕业务推进团队,广泛开展春耕备耕客户融资需求调查,主动与当地农业、供销等部门对接,摸清区域内农资、农具、化肥等生产资料需求底数,深入农户、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企业调查春耕备耕的资金需求,全面统计信贷投放意向客户,有针对性制定金融服务方案,重点满足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需求,全面保障粮食生产、生猪、油料、禽蛋等重要民生商品生产的信贷供给。

  提高审批效率,精准高效支持。甘肃银行陇南分行将普惠涉农贷款新增投放作为全行指令性信贷计划,作为绩效考核重要指标。春节一过,各经营机构紧抓春耕有利时节,按照前期筛选客户白名单,逐户上门实地进行调查,全面了解春耕生产贷款需求。在贷款审批过程中,实施春耕信贷“畅通工程”,将信贷资源主要用于保春耕、保粮食、保农业,开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及时满足春耕备耕客户资金需求。

  陇南新富农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省级农资保供企业,是武都区角弓镇周边最大的农资销售经销点,主要销售尿素、史丹利复合肥等,甘肃银行陇南分行主动上门对接,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通过线上产品“小微E贷”为其投放信用贷款30万元,并针对企业无担保抵押的实际,通过“农担加油贷”产品增信1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春耕备耕期间的融资需求。受疫情影响,农资经营相关的原材料、运输成本连续上涨,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陇南市武都区鑫农农资有限公司经营压力较大。为有效解决客户资金压力,甘肃银行陇南分行充分应用支小再贷款政策,第一时间向企业投放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实实在在解决了客户经营难题。

  2022年以来,甘肃银行陇南分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3.3亿元,有效支持了农业企业、农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开展农资储备、调运、购销及农田水利建设等春耕备耕活动,用金融活水浇灌了绿色田野。(庞彦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