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医技谁更高?甘肃组织住培医师、临床教师“打擂台”

 2022/04/29/ 21:0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4月28日上午,甘肃省首届住培医师临床技能大赛暨住培师资教学能力大赛在兰州大学举行。来自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等8家医院的住培医师和临床教师共27支队伍108名选手参赛。

  本次大赛是甘肃省首次举办的高规格、高标准的住培医师临床技能比赛,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甘肃省总工会主办,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甘肃省医师协会承办。举办此次大赛是检验我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成果的有力举措,也是持续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提升带教医师教学能力与水平,检验住院医师岗位胜任力的有效途径。

  据悉,本次大赛设置住培医师组和临床教师组两个组,分为全科、内科、外科3个专业组进行比赛。初赛由各医院自行组织选拔,复赛采用赛站式比赛,每个赛站设3—4个操作项目,着重考查选手的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技能操作能力。决赛采用赛道式比赛,全科、内科、外科3个专业组分别设置一个赛道,每赛道内包含5个赛站,突出展现选手的临床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及团队协作等综合素质。

  经过激烈的比赛,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获得教师组团体第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获得内科组团体第一名,甘肃省人民医院获得外科组团体第一名,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获得全科组第一名。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为不断提高各医院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我省启动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以来,通过不断完善培训体系,逐步建立起了适应我省卫生健康行业特点的临床人才培养制度,有14家医疗机构先后被确定为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涵盖34个学科的临床专业基地166个。累计培养临床带教师资1500多名,招收临床和口腔住培学员8700多人,为各级医疗机构输送住培合格临床医师4500多名。

大赛现场。

比赛选手宣誓。

选手们在比赛中。

选手们在比赛中。

选手们在比赛中。

选手们在比赛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