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农业科普小课堂播种“希望”

 2022/05/02/ 18:35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日前,兰州市水车园教育集团民勤街小学农业科普小课堂开讲啦。课堂上,农技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示范,向学生们讲解种植方法,同时,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热爱劳动、热爱农业、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种子”。

  兰州市城关区农业保障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来到学校,用现场授课和钉钉直播相结合的“双师课堂”方式,指导学生开展有趣的种植实践活动。农技老师为小朋友们讲授了农业的重要性和特点、节气和农业生产的关系,还详细讲解了菠菜和架豆的种植方法:菠菜可以采取撒播的方式直接播种,架豆种皮较厚需要采用温汤浸种的方法进行催芽……农技老师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温汤浸种和播种方法,同时鼓励孩子:“只要付出爱心和耐心,一定能够让种苗发芽长大!”

同学们观看蔬菜种植直播

老师讲解种植方法

同学们在劳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种植实践操作

同学们进行种植实践操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