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气早知道】兰州天晴气温稳定 居民外出需防晒

 2022/05/06/ 08:5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兰州天晴气温稳定 居民外出需防晒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5日20时25分迎来“立夏”节气。“立夏”后,日照增加,逐渐升温,雷雨增多。

  据省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受冷空气影响,6日,河西五市最高气温下降4℃至6℃,其中金昌、武威两市北部最高气温下降8℃至10℃。未来两天,兰州晴好天气持续,高温仍在30℃左右徘徊,天气比较干燥,紫外线较强。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显示,6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河西五市偏北地方有5到6级偏东风,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受冷空气影响,河西五市偏北地方气温下降4℃至6℃,其中金昌、武威两市偏北地方最高气温下降可达8℃至10℃。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6日夜间酒泉、嘉峪关两市有4到5级偏东风,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7日午后到夜间,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伴有4到5级偏南风。7日夜间到8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小雨。

  6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3℃至31℃之间;7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4℃至32℃之间;8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7℃至27℃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