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注意!冷空气造访陇原 大风、沙尘、降温、降雨齐上阵

 2022/05/07/ 08:4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注意!冷空气造访 大风、沙尘、降温、降雨齐上阵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6日,据省、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受较强冷空气的造访,“立夏”的热情将被扑灭,随之而来的有大风、沙尘、降温、降雨过程。预计7日夜间至9日,我省张掖以东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陇东南大部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最大累积降雨量25—4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在8日白天到夜间。受此影响,省内大部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此次降水天气利大于弊,对缓解前期干旱、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净化空气有利,但需防范降水天气对道路交通、城市运行、能源设施等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及局地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及地质灾害。

  5月6日10时22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河西五市和白银、兰州两市及平凉、庆阳、定西、临夏等市州北部有扬沙或浮尘。请注意防范!

  据气象实况,5日8时至6日8时,河西五市及白银、兰州两市大部分地方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武威出现沙尘暴,最低能见度为0.5公里;兰州市出现浮尘,最低能见度为4公里;酒泉市出现2站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出现在玉门为每秒18米。5日的兰州温度快速升高,至当日17时,市区最高温度达34.9℃,破兰州市区五月上旬日最高气温34.7℃的历史极值。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7日夜间8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定西等市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张掖、金昌、武威、甘南、临夏、兰州、白银、庆阳等市州部分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局部地方有小雨。8日夜间到9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雨转多云,局部地方有中雨,甘南、临夏、定西三州市及白银市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雪)。

  7日,我市为浮尘天气,气温在16℃至32℃之间;8日,我市为小雨天气,气温在14℃至26℃之间;9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10℃至28℃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