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庄浪:“陪读妈妈”喜就业

 2022/05/09/ 08:3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董春辉 李晓娟

庄浪:“陪读妈妈”喜就业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董春辉 李晓娟)妇女有所需,妇联有所应。庄浪县妇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与墨方渔具就业工厂等用工企业进行沟通协调,开通“陪读妈妈”就业“直通车”。

  “陪读妈妈”是一个特殊的女性群体,她们在照顾孩子的同时,也渴望能够自食其力挣钱补贴家用。庄浪县妇联一方面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一方面了解“陪读妈妈”就业意愿,有针对性地指导“陪读妈妈”择业就业,实现与用工企业的准确对接,将一批时间灵活、难度系数低的岗位送到了“陪读妈妈”面前,让她们走出家门、走进厂门,实现陪读就业“两不误”。

  “渔具的制作并不难,只要大家用心就行。”负责培训的老员工陈芳霞给大伙儿教授渔具制作工艺。“我们的工作环境很好,工作时间也灵活,大家平时有时间的话就可以来这里做工。如果来不了工厂,也可以把材料带回家制作。工资是按件计费的,每月10号发放,特别及时。只要姐妹们好好干,一月收入2000元没问题。”墨方渔具车间妇委会主任史淑娟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平时除了给孩子做饭就是玩手机刷视频,也没有什么收入,只能张口向老公要。现在好了,有妇联帮助我们,我也能过一下工薪阶层的生活了。”正在一旁做工的新入职“陪读妈妈”唐彩娟开心地说。

  据了解,庄浪县妇联此次共为墨方渔具就业工厂对接输送了12名“陪读妈妈”。接下来,庄浪县妇联将进一步挖掘“陪读妈妈”就业潜力,为广大“陪读妈妈”就业搭建平台,有效缓解她们的就业难问题,让“陪读妈妈”就业有术、致富有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